close

 


眼看著風箏越飛越高。 
綠色的短草皮,藍色的天空,和我紅色的風箏。 
今天不曉得哪來的興致,我一早翻出家裡的舊風箏,便驅車前往這個離家十幾分車程的公園。 


有幾個人也在這裡放風箏,大家都相中今天的風。 
天空上一下子熱鬧了起來。 

我的風箏和天空越貼越近,我抬頭瞪著那點紅色,陽光刺眼,我眼睛得半咪著才能勉強看到天上的東西。 
在陽光一閃一閃的催促下,我腦中回憶起一些我一直不想去想的事。 


......
記得上次見到他,是好久以前了。 

『吳邪,再見。』 
『再見。再、見。』 
那時我笑著,但不自覺想起之前在天宮時,這傢伙那句無聲的再見。 


「啪! 
手上的壓力突然一松,我趕緊回過神,沒想到竟是風箏斷了。 


遠遠地,那只豔紅色的風箏落到我視線週邊,被風吹到遠方樹下某個路人腳邊。 
我朝著他喊,「先生!可不可以幫我撿一下風箏!」 

那人看了我一眼,點了點頭,彎腰就要撿起風箏。 


天氣不熱,太陽倒是明幌幌的。一陣陣風吹過來,我又恍神了。 


我知道是我粗心,忘了要把風箏握緊一點。 
就像是那時候,也是我忘了將幸福握緊,忘了把它揣在懷裡,才會讓它和那傢伙一起頭也不回的走了。 




  * 




暖暖的陽光在撫摸我的臉。 
我想像他還在我身邊,想像我從沒離開他,想像他看著我不論時地漾開笑臉。 


昨天隨意招了輛車,要司機順著路開下去,沒想到就這麼到了杭州。 
晚上找了間旅館住下,一早退房後,就晃到這附近的公園。 

聽說公園是新的,我沒什麼興趣。 
只是在想,杭州,是那人住的地方。 
不知道他家在哪? 


我找棵樹坐下,看著淡淡藍的天空發呆。 
有幾個人在遠處放風箏,天空上有好幾隻,幾乎什麼顏色都有。 

不知道為什麼。 
其中有一隻紅色的特別醒目。 

紅色,其實是很熱鬧喜氣的顏色。 


比起來,我總是一個人。 
稱不上孤單,卻也不怎麼令人雀躍。 
而我也習慣一個人。 


以往偶爾找人一起下地,總是上來後就分一分走人。 
連再見什麼的也不必說。 

原想說和吳三省那老傢伙一塊兒下墓,等找到自己失去的那段記憶就能走人。 
只是沒想到竟會遇到吳邪那小夥子,沒想到會和他有那些發展。 


現在我和他也分開了。 
只剩下一點點回憶,陪著我在縹緲的昨日裡繞著圈。 






突然,那只我一直注意著的紅風箏落在我腳邊。 
遠處有個男人對我大叫著,要我幫他把風箏撿過去。 
距離太遠,我看不清那人的臉,但我還是彎下腰替他把風箏撿了起來。 
那個放紅風箏的人朝我這邊跑過來。 







陽光反射在公園裡的人造湖湖面上,一眨一眨。 

這令我想起那天也是,陽光打亮他那雙總是在笑的眼睛,黑色的雙瞳閃著金光光點,看著他的一瞬間,我竟有種思鄉的情緒浮上心頭。 
那傢伙總那樣笑得單純,一副什麼都不懂的呆樣,但卻是他讓離別變得晴朗一點。 

也讓我第一次對另一個人有所留戀。 


即使我們分道揚鑣,但我想某個像那天一樣的晴天裡,我們一定會再見面。 

因為他說過:『只要笑著說再見,就一定會再見。』 






那個放風箏的人氣喘吁吁的跑到我旁邊,雙手撐著膝蓋低著頭。 




『呼、謝謝....你、呼..... 

.......。」 

『呵呵、從那邊跑過來真遠、呼!』 

「風箏。」我將風箏遞給他。 

『啊!謝謝、你—————— 

那個放風箏的人伸手接過他的紅風箏,正要站起來跟我道謝,卻突然瞪大了雙眼。 


  

 .......
是那雙老愛微笑的眼。 














下午,那個在我意料之外的放風箏的人拉著我跑到附近餐館,點了一桌子菜。 

我們就這麼對坐著。 






「我說過,只要笑著道別,我們就一定會再見面的。對吧?」 

那個人笑得好開心好開心。 



就像當時我們道別的那樣。 

於是我也在心底深深的笑了。 







 .....
陽光中,風箏終於再次飛上天,而你也笑著回到我面前...... 



  
 
『我們笑著離別,所以每天都有可能再見,所以每天都是晴天。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嗯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